prayer-a1.gif
巴比書-立體圖small.jpg

 

 

【為巴比祈禱】中文原著小說  6月21日發行
李瑞艾倫 著 / 許瑩 譯 

特別感謝:何耀先 先生協助本書內容潤稿校對

于美人、小S、李蒨蓉、李佩甄、林佳龍、陳珊妮、傅娟、蔡康永  摯情感動推薦 (依姓氏筆劃排列)

規格:平裝 / 272 / 14.5*20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售價:280
美編協助:禾藝藝術創意有限公司http://www.hoeart.com.tw/
美好的一天娛樂出品http://www.gday.com.tw
基本書坊發行 http://gbookstaiwan.blogspot.com

---------------------------------------------

一位在愛與信仰間拔河的同志母親──瑪麗葛瑞斯Mary Griffith
如何從愛兒自殺的心碎中站起,重新尋回生命意義
並且將對兒子的愛,拓向千千萬萬亟需家人支持與認同的同志青少年
終成平權運動中的重要鬥士……

美國浪達同志文學獎(Lambda Literary Award)提名作品
美國知名同志雜誌《Advocate》:「這部作品無疑將成為經典,因為它將拯救無數的青少年!」
亞馬遜書店Amazon.com讀者一致最高5星讚譽!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常務理事 喀飛
同志諮詢熱線家庭小組 陳媽媽
基督教男同志神職人員 曾恕敏牧師
專文導讀

當您大聲祈禱時 不要忘記您的孩子正在聆聽
改編真人真事,一位有著虔誠基督教信仰的母親,在兒子巴比坦承是同性戀後,執意的用宗教力量改變兒子的性向,飽受煎熬的巴比,在無法得到母親的諒解下,選擇用結束生命來表達抗議。在巴比死後,母親慢慢能體會當時兒子的心情,而為了逝去的兒子,她決定以行動來為同志發聲,並幫助有相關狀況的家庭,還帶領全家投入同志運動,她更希望能透過自己微薄的力量,讓巴比的死亡不再是悲劇。

*
一九八六年六月,瑪麗葛菲斯寄出一封信:
上帝沒有治癒我的兒子巴比,他天下來就是一個同性戀。
少數那些被神「治癒」的人不是天生的同性戀者。
由於錯誤宣導、精神虐待和對於聖經裡關於同性戀章節的錯誤解釋的緣故
我的兒子在二十歲這樣年輕的時候就自殺了
與許多也是同性戀的兄弟姊妹一樣,我的兒子放棄了他本應得到的愛和希望
在美國各個地方都有同性戀的孩子坐在教會裡頭。
因為人們的恐同、無知,他們會變成未來的悲劇。
請為此而禱告。
                                                       
瑪麗葛菲斯

相關推薦
  同志諮詢熱線家庭小組 陳媽媽:「書中描述的青少年同志歷程及父母親在同志出櫃後的自我追尋及探索,簡直太像了,在家庭小組的聚會中,多少的父母都經過『震驚;有的父母希望孩子能改變,但是學習後知道孩子是天生的不能改變;爾後多數會接納孩子;最後成為孩子的支柱,甚至進一步加入同志運動或成為同志運動支持者』的歷程。書的陳述讓我同理,讓我感受到了不孤單,因此想分享想談,想說『啊,原來是這樣的,原來我也不是全世界唯一受苦的怪咖﹗』我甚至因此覺得人生有望,為有平安喜樂的可能而雀躍。」

  基督教男同志神職人員 曾恕敏牧師:「瑪麗葛瑞斯從錯誤的傳統對同志的神學詮釋裡被解放了,她回歸到愛的本質,回歸到人的真正本質價值。瑪麗葛瑞斯最終讓完全的愛驅逐一切的恐懼,她甚至站了出來,為自己的同志兒子、為同志平權運動、為人權而發出聲音,成為一位令人感佩和動容的同志家庭人權鬥士。或許有人會疑問,瑪麗葛瑞斯是否放棄了基督教信仰呢?我倒是不這麼認為,反而是認為她經歷了這樣的愛與恐懼的拉扯之後,她重新以新眼光讀聖經、親近上帝,她仍是一位虔誠的基督教徒。」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常務理事 喀飛:「質疑、主張『青少年不應該太早確認自己是同性戀』的宗教人士、教育工作者,從來不曉得他們的說法,對同性戀孩子傷害有多大。活在「否定自己、恐懼被發現」陰影中的少年巴比,因此失去了家人、同儕朋友、學校的支持系統,反覆在這種折磨中變得憂鬱。……『保守教會反同性戀的仇恨』和『盲目的信仰』無疑是殺害巴比的罪魁禍首,而幫兇正是『否定青少年同志正當存在的論述』!死了一個巴比之後,還有多少的巴比正在被這樣的說法壓迫、殘害?」

Amazon讀者書評摘錄

  「心碎的故事,絕對讓你潸然淚下。」

  「我是一位同志媽媽,我認為所有同志的父母親都該讀這本書。這個動人的故事敘述一位母親勇於挑戰她自己、以及她的信念,並且為世界帶來了希望、教育了他人。」

  「這個真實故事拯救了我的人生。巴比就像是一個平常的美國大男孩,和我有那麼多相像的地方,我也想過自殺,但這本書就像是我『別做哪些事』的指引,使我珍惜生命至今。……我推薦那些無法得到家人、朋友和父母認同,且在自殺邊緣徘徊的同志朋友,還有那些恐同症人士,都讀一讀這本書。它會改變你對同志的看法,也使你意識到你的一言一行是如何深深傷害他人的心。」

  「這是一部無法罷手的書,一個令人心痛的故事。包括與子女因性向而衝突的父母,以及每位宗教領袖,都應在對同志發表言論之前讀過這本書。

 

目錄
第一章 The Plunge 一躍而下
第二章 “What Went Wrong?” 到底哪裡出了錯?
第三章 Fire and Brimstone硫磺火湖的地獄
第四章 The Sissy 娘娘腔
第五章 A Rope with No Knot 抓不住的繩索
第六章 Coming Out 出櫃
第七章 The Healing 治癒
第八章 The Leper 邊緣人
第九章 The Second Coming Out 第二次出櫃
第十章 Portland 波特蘭
第十一章 The Golden Thread 金線
第十二章 On the Road 上路
第十三章 Born Again 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y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