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2.jpg


「外 出用餐 三部曲」相關套票資訊
http://gaymovie.pixnet.net/blog/post/7978864

ANIKI vs「外出用餐 三部曲」
http://gaymovie.pixnet.net/blog/post/8576314

為了把到夢中情人,你願意作賤自己到什麼程度?

在《外出用餐》第一集中,男同志凱爾(吉姆非拉羅斯【美國偶像】)說服了他的直男室友裝成同志去把妹。這次,在好友葛雯(艾蜜莉思黛兒)和蒂芬妮(蕾貝卡可荃)的慫恿下,換成凱爾跑去追鎮上新來的人體模特兒──雙性戀男卓伊(馬可戴普),原本只是裝直男,但是凱爾卻發現自己加入了鎮上的入櫃支持團體,還得努力交女朋友!凱爾的前男友馬克(布萊特丘克曼)對於這個奸計感到十分震驚,於是決定使出他的獨門絕招來追求性向未明的卓伊-當他的同志認同導師。到底誰能先把到卓伊?在《外出用餐:調情時刻》(美國首部同志續集電影)這個男追男,男追女的世界中,愛情賭注加倍,性向界限模糊,而結局你永遠意想不到!

 

關於電影 

導演的話

新年除夕的前一晚,我在芝加哥接到電話時,正坐在我最喜歡的咖啡館裡。電話的另一頭是我的好友亞倫布洛卡,他急促的問我:「你想不想和我一起寫《外出用餐的續集,然後執導?」亞倫一直是我拍片時的良師。他接著解釋,除了他自己,還有誰比我對劇中的角色更瞭若指掌?畢竟,是我剪接了第一集的《外出用餐,同時也和劇組人員相處了許久。

我馬上就答應了這份差事。亞倫接下來補充:「麥可(麥可修爾,製片人)考慮在四月或五月時開拍。你把故事內容想出來,丟給我們,我們就開始籌備開拍吧!」我告訴他我會在一月二日想出來。整件事談成的速度,暗示了這部電影完成的速度。

我愛死《外出用餐》第一集中百無禁忌的精神,這種精神是因電影對人性探索,以及將人生中的尷尬和浪漫時刻交織而成的。但我應該從第一集結束的地方接續下去,或是另起爐灶?由結果來看,我是兩者都兼俱了。

構思續集時,需跟著第一集所設定的某些規則來走。《外出用餐》第一集是關於一個直男假裝自己是同志,所以我想想,如果讓我們的同志英雄,凱爾(吉姆非拉羅斯)裝成直男去把弟弟,不是更有趣嗎?於是,我創造了一個從美國中西部來的鄉下男孩,卓伊。突然間,我的故事有了起頭,而且像第一集一樣有趣又性感。

我在第一集中最喜歡的角色是凱爾,葛雯(艾蜜莉思黛兒)和豪放的蒂芬妮(蕾貝卡可荃);所以當我了解,我能讓這些才華洋溢的演員發揮得淋漓盡至時,我在編寫劇本最有趣的地方。我第一個念頭是,蒂芬妮應該裝成凱爾的女友,而按照劇中的邏輯發展,“他們應該不會「做」吧。應該吧?!”討論結束。除此之外,我也想把《外出用餐》的格局放大,加入新的人物:火辣的新角色。突然間,我又想到:如果讓天生就是基佬的凱爾個,把這個裝直男的騙局搞大,讓他發現自己加入了「前同志」團體之中,那該有多有趣?尤其這個「前同志」團體裡,處都是自我否定的猛男?

就這樣,我就有了和可前集電影比擬的笑點和情慾,只是,再多加入一點點能反映現實的情節。我把故事丟給亞倫和麥可,他們很喜歡。我們準備開拍了。

兩個月內,我們就已經有劇本的初稿和開拍的日期-五月中。雖然第二集和第一集相比,有更多的角色和外景,但是我們的拍攝行程還是像第一集一樣瘋狂:十天。儘管我剪接的工作經驗,可以幫我們確認是否已經拍到我要的畫面,以利我們將拍攝的作業減到最少,我仍然不確定,怎樣才能按時完成這部電影。可是,當我們開始把演員找來後,我在心裡想著:他們真的非常優秀,所以我只需要拍一次到二次就,可以拍到我想要的鏡頭了。

前製作業是我最不喜歡的過程,而亞倫警告,我拍片時會更糟,但事實上並沒有。當然拍片是很辛苦、壓力很大、很累的工作,但是我知道我們已取得大部份電影所需的鏡頭,這讓我可以保持理智,完成工作。吉姆,艾蜜莉,和蕾貝卡的表現更勝以往。馬可戴普(Marco Dapper)和布萊特丘克曼(Brett Chukerman)則才貌雙全。我們找來了茗克史都(Mink Stole)扮演凱爾的媽媽,許多有才華洋溢又性感的演員飾演「前」同志,包括了:令人驚豔的史考特維卡爾(Scott Vickaryous)斯擔任“入櫃”聚會的會長:賈克柏,安得利基若那斯(Adrian Quinonez)扮演性感的歐塔維;詹姆士麥可巴比(James Michael Bobby)擔任“天生娘炮”的艾倫,及潔西哥登(Jessie Gold)飾演“剛出櫃的女同志”芙蕾特。歇斯底里的麥可斯拉托(Michael Serrato)飾演「異性戀?」美術老師尼爾,莎拉莉莉(Sarah Lilly)銓釋惡毒的琳達,為演出陣容畫下完美句點的。

莉莎偉德(D.P. Lisa Wiegand)和製作設計人麥可費茲傑洛(Michael Fitzgerald)幫我們讓這部小成本的電影看起來超讚!首先,蓋瑞卡提(A.D. Gary Cotti)讓事情得以按照預定計畫進行。麥可修爾(Michael J. Shoel)一直以來都是全力支持我們的製作人。我們有可以應付瘋狂意外事件的一流的團隊。例如:當我們在兒童公園拍攝流動廁所的場景,差點被趕出來。(他們聽到呻吟的聲音從流動廁所中傳出時,我們平淡的告訴他們,我們在拍恐怖電影,然後趕快怕完,趕快閃人)

我們完成了電影後製的工作,將洛杉磯同志電影節(Outfest)中參展,這也表示我們的電影從殺青到上映要在六週內完成。不知怎麼著,其實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我們在期限內完成了!這可歸功於我的神奇作曲家,博瑞斯沃瑞斯特(Boris Worister)和凱利博傑(Cary Berger),他們在短短的三週內,完成樂曲的創作、演奏和製作。

我觀看《外出用餐2-調情時刻》時微笑。我也常常大笑。它達成了亞倫在拍《外出用餐》第一集時所設下的目標:讓酷兒族群得以觀賞我們從小看到大的好笑而有品樂趣的電影,只是讓裡面的主角變成了我們。同時我也希望,年輕的酷兒們和他們的朋友聚在一起看這部電影時-不論是同性變或異性戀,他們能明瞭本片的主題:擁抱真實的自己。就像芙蕾特在片中所下的結語:勇於不同,才屌!菲利浦巴圖/2006


關於製片人 

菲利浦巴圖(導演、編劇)Phillip J. Bartel (Director, Writer)

在拍攝他所執導的第一部長片《外出用餐2-調情時刻》之前,菲利浦巴圖以他首度執導的二支短片大獲成功。2000年,他所執導的《心動初體驗》(Crush)在國際間超過十五個影展上放映,贏得廿個以上評審及觀眾大獎,被Jour de Fete電影公司收錄在短片合輯《男孩遇上男人》(Boys to Men)中,在戲院上映,並發行錄影帶。2003年,他的第二部短片《L.T.R.,》在世界各大影展放映,隨後Strand Releasing電影公司為其收錄在《Boys Life 4》中,分別在戲院上映及發行錄影帶。

浦巴圖曾和為數不少的知名導演合作過:他曾在寇斯特韓森的《偷穿高跟鞋》、比爾派斯頓的《果嶺奇蹟》、以及由羅素兄弟執導,史帝芬索德柏、喬治克隆尼監製的各顯神通》中擔任助理剪接師。他也曾在導演史派克瓊茲、葛斯范桑、勞勃阿特曼、西恩潘、黛安基頓、瓦迪姆佩爾曼、亞當謝克曼的影片的剪接部門工作過。他最近的剪接作品是派屈克伊恩波克的Noah’s Arc,亞倫布洛卡的最新代表作《慾望男人幫》,和珍妮佛魏斯特菲德爾所監製,羅柏特卡利所導的喜劇《愛婚了》。

 關於演員

吉姆非拉羅斯 Jim Verraros(飾演凱爾)
jim1.jpg  

毫無疑問的,吉姆是著名電視選秀節目「美國偶像」中,最有天份,也最有話題性的參賽者。吉姆以美國「星光幫」主打歌手的身份,在2002年的巡迴演出中,擄獲了全美國的心。2003年,他在美國知名同志雜誌The Advocate公開出櫃後,他受歡迎的程度有增無減。吉姆的年輕粉絲,不論是同性戀和異性戀,不只坦然接受,更大肆慶祝他的出櫃,且自豪的表示,同志己被新世代更廣泛的接受。

來自吉姆獨立發行專輯Unsaid & Understood》中的歌曲,在知名音樂下載網站mp3.com中,分別進入前40大搖滾歌曲及前25大流行歌曲的排行榜,一路直衝而上。2004年,這張專輯在同志音樂獎Out Music Award中,抱走了「最佳新人獎」(男藝人)。

吉姆在最近在當紅的獨立製片電影《外出用餐》中領銜演出,該片由在日舞影展上獲獎的導演亞倫布洛卡所執導,當《外出用餐》在洛杉磯、紐約、倫敦及多倫上映時,戲院內坐無虛席。知名的同志影評人,蓋瑞克里默(Gary M. Kramer)在同志雜誌(Out Magazine,2005年三月號)中提到:「這樣講也許是明褒暗貶,但可愛的吉姆非拉羅斯(挾著「美國偶像」的盛名),在這個詭譎的愛情三角習題中扮演第四者,卻是本片中的最佳演出」

吉姆在Koch Records唱片公司所精心製作的首張主流專輯《Rollercoaster》,就如同流行天王賈斯汀的近期作品,是流行樂中難得的佳作。有時非拉羅斯的聲音會讓人數度誤為年輕時期的喬治邁可。曾入圍「美國偶像」前三十名的Angela Peel,在專輯的十一首歌中,與吉姆共同創作了其中的四首。《Rollercoaster》是張一路向上攀昇的流行專輯,相信一定能取悅全世界非拉羅斯的新舊粉絲。

馬可戴普Marco Dapper(飾演卓依) 

Marco_Dapper_stong_(6).jpg
馬可在北卡羅萊納被發掘時,是
 UPS快遞公司的司機。該名星探迅速的為他如雕像般俊美的外貌著迷,於是安排他到NBC電視台實境秀 《Meet My Folks》中演出。他因實境秀的演出而小有名氣,讓他得以搬到洛杉磯,接拍由他領銜演出的銀幕處女作《外出用餐2:調情時刻》。

艾蜜莉思黛兒Emily Stiles (飾演葛雯)  
stella.jpg 

艾蜜莉曾在音樂紀錄片East of Sunset(她以本片獲頒美國南加州獨立製片影展Method Fest2005年的最佳女演員獎)、外出用餐慾望男人幫Boy Culture)、Rick & Steve”: The Happiest Gay Couple in All of the World美國有線電視同志專屬頻道Logo類似樂高玩偶的動畫影集)中擔綱演出。


蕾貝卡可荃 REBEKAH KOCHAN (“Tiffani”) 
Rebekah_Kochan_Patricio_Rodgers_prphotog.com__thumb.jpg
蕾貝卡成功的詮釋了《外出用餐》第一集中的人物蒂芬妮。她也在劇情片《Pirates of Treasure Island》、《Draculas Curse》、《When a Killer Calls》、《驅魔神探2(Exorcism: The Possession of Gail Powers)、《Artistic License》中演出

 

布萊特丘克曼(飾演馬可)BRETT CHUKERMAN (“Marc”) 

Brett-chukerman.jpg
布萊特丘克曼是芝加哥人,七年前在外國唸完戲劇後就搬到洛杉磯就讀南加大,。搬到洛杉磯之前,布萊特就在
外出用餐
2:調情時刻》導演的菲利浦巴圖的首部短片心動初體驗》(Crush)中演出了。今年他除了在外出用餐2》中擔綱演出外,同時在參與一部即將於年底上映的國際青少年喜劇《The Curiosity of Chance》。他最近在電視劇《So NoTORIous》其中一集,與聲名狼藉的史貝琳小姐同台演出。他的其它電影作品有《Return to InnocenceDead Seven。其它的電視代表作包括了MTV台的Undressed,迪士尼頻道的Power Rangers


史考特維卡爾斯
SCOTT VICKARYOUS (飾演賈克柏)

6965.jpg
史考特以前是位運動員,曾在
Salisbury Composite高中足球隊中打外接員及絆衛的位置。他在就讀Salisbury高中時,為摔角社在自由式及希臘羅馬式項目,拿下了全國與國際摔角冠軍。

維卡爾斯曾為加拿大流行團體Souldecision的專輯No One Does It Better》擔任合音,同時也參與了無數的電視影集,包括了在《The Division》、《Boston Public》、《Get Real》、《Breaker High》固定演出。


安得利基若(飾演歐塔維)ADRIAN QUINONEZ (“Octavio”)

quinonez_a3.jpg
安得利是演藝新秀,曾在幾部劇情長片
中客串演出,其中包括了
Blade of the KingTojenkawa》。《外出用餐》是他第一部擔任要角的電影。

茗克史都(飾演海倫)MINK STOLE (“Helen”) 
stole.jpg  

茗克史都(MINK STOLE)在六零年代末、七零年代初,就已經是非主流驚駭大師約翰沃特在拍攝粗糙又驚世駭俗的8釐米、16釐米、35釐米電影時,旗下形形色色的演員之一了。茗克史都本名為南西史托,生於四零年代晚期的巴爾地摩,馬里蘭州。沃特於1966年將她收歸於自己的旗下,自此她開始跟著沃特的其它演員,像是反串演員Divine,還有Mary Vivian PearceDavid LocharyCookie Mueller及讓人難以置信的胖夫人Edith Massey,在他諸多怪誕的電影中以令人作噁的表演方式演出,他們自稱為夢想國(Dreamland)演員。史都以銓釋歇斯底里的配角,及對男扮女裝的“女主角”Divine進行報復的復仇者,這兩種擁有令人討厭又反感性格的邪惡角色著稱於世。

她在惡名昭彰的《粉紅火鶴》(Pink Flamingos)中飾康妮馬柏斯(Connie Marbles),這個有著胡蘿蔔色妹妹頭的反派人物,其角色因為異國情調的貓眼造型眼鏡,及低級的毛皮大衣而更顯得到位。為她後續演藝之路確立怪誕風格的作品,包括了在《女人愛麻煩》(Female Trouble)中,由女童演到女孩,亂發脾氣的Taffy Davenport一角,《絕望的生活》(Desperate Living)中謀殺親夫後潛逃的家庭主婦Peggy Gravel,及《Polyester》中,玉米鬚頭的放蕩女子,本片也是沃特斯第一部啟用正統演員-Tab Hunter的電影。隨著沃特電影中的嘲諷日益減少,趨向主流,史都在沃特的電影中的戲份愈來愈少,不過她仍是沃特忠實的擁護者,因此她幾乎出現在沃特的每一部電影之中。

1994年,她在他廣為人知的電影《Hairspray》、《哭泣寶貝》(Cry-Baby)、《瘋狂殺手俏媽咪》(Serial Mom)、《西席地狂人》(Cecil B. DeMented)和他的近期作品《寶貝好色》(A Dirty Shame)中演出。她也在許多天份隱諱不明導演的片子中,做半調子的客串演出,這些片子連片名都低級庸俗到像是乞求直接發行錄影帶就好。這些年來,史都遊走於實驗劇場之間。她在《Dracula》一劇中飾演吸血鬼獵人-凡赫辛,在《Sister Mary Ignatius Explains It All for You》中扮演修女Sister Mary Ignatius,更不用說以怪異的當代手法銓釋莎翁名劇《仲夏夜之夢》(A Midsummer Night's Dream)、《冬天的故事》(A Winter's Tale)。她最近因2002-2004年間在美國東、西岸皆有演出的舞台劇《Sleeping with Straight Men》,受到些許的矚目。她悄悄的為巴爾地摩的報紙,撰寫一個為人指點迷津的專欄,名為《Think Mink》。

繼續前往看[外出用餐 首部曲] [外出用餐 第三部曲-天菜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y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