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媽媽的話 中文海報.jpg



19歲導演 札維多藍 一鳴驚人之作

囊括坎城影展三大獎
logo-festival-cannes2009.jpg
新世代網友瘋狂好評推薦
oscar.jpg
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每個孩子跟母 親都會有的鬥爭  令人感同身受、拍案叫絕的電影  


7 月16日 愛恨交織

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
坎城影展導演雙周歐洲藝術獎、年輕視野獎、SACD
溫哥華影展 最佳加 拿大電影
法國凱薩獎 最佳影 片提名
法國盧米埃影展 最佳法 語電影、最佳觀眾票選獎

■ 故事

每個人都有討厭自己媽媽的時期,
也許只有一下子,也許一年,也許以前是,現在忘記了……
 
17歲少年雨貝有個令他難堪不已的母親,過 時的毛衣、俗氣的品味,
還有她沾著早餐麵包屑的喋喋不休的嘴。天啊 老媽何時才會放過他?
從餐廳、車內到眾目睽睽的教室,無處不是母 子倆針鋒相對的戰場。
在日漸遽增的爭吵之中,雨貝必須一邊應付母 親,
一邊探索友情、未知的性、藝術的美妙……。
雨貝,一個生活在規範邊緣又典型自我中心的 17歲少年,
該如何在愛與恨之間找到一條生路?
或者,乾脆毀了一切!
 
*男主角 導演簡介

聽媽媽的話 (2).jpg

■ 導演簡介 札維多藍 XAVIER DOLAN
集導演、編劇、男主角、製片、美術於一身的19歲天才導演  (太厲害了)

年僅19歲的加拿大導演札維多藍(Xavier Dolan)早在16歲時便完成劇本,受到製作公司賞識後改編為劇情長片,集編導演於一身,初試啼聲便豔驚四座。札維多藍更親自擔任製片與美術,將【聽媽 媽的話】成為個人色彩濃厚的半自傳電影。

【聽媽媽的話】母子間精彩的過招及濃烈到化不開的情感,在幽默對白和 細膩互動間,使這部片成為加拿大近年最清新亮眼的一部作品,年輕導演多藍更一躍成為國際影展爭相邀約的當紅寵兒。本片獲邀為金馬影展觀摩片,太受歡迎頻頻 加開場次,獲得影迷廣大迴響與期待。除此之外更獲得坎城影展導演雙周歐洲藝術獎、年輕視野獎、SACD三大獎肯定,以及溫哥華影展最佳加拿大電影法國凱薩獎最佳影片提名法國盧米埃影展最佳法語電影最佳觀眾票選獎等多項獎座。即將在這個 夏天上映!

Canon 11 352.jpg

■ 女主角簡介 安妮杜爾瓦勒 ANNE DORVAL


多次獲獎的加拿大實力派演員

演 技精湛的安妮杜爾瓦勒,輕鬆遊走於戲劇和喜劇之間。她曾經主演著名的加拿大法語影集【心有所屬】(Le Coeur a ses Raisons),並與馬克拉伯切(Marc Labrèche)有精彩對手戲。她在加拿大影視圈的活躍程度,曾多次讓她獲得加拿大法語電視獎(Gemeaux)最佳女主角。此外,杜爾瓦勒獨特的嗓音 更讓她成為莎朗史東和劉玉玲的專屬法語配音。此次演出【聽媽媽的話】電影裡令 兒子忍無可忍的母親,時而內斂、時而誇張的演技,不僅讓她再度獲得廣大好評,更在2010年的美國棕櫚泉影展拿下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最佳女主角、比利時法 語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iSumm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y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