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1.jpg


 

【外出用餐 首部曲】 EATING OUT
2010金馬奇幻影展 同志專題
2004 舊金山同志電影節 -最佳首部電影
2004 聖地牙哥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2004 羅德島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
2004 費尼克斯同志影展-最佳影片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2004 達拉斯同志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2004 羅馬同志電影節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2004 檀香山同志影展 最佳影片
2004 沙拉緬度同志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劇情簡介 

吃你所愛的,愛你所吃的……你還在等什麼? 

凱雷是個不折不扣的直男,外型粗獷帥氣,戀愛運卻不怎麼順遂。他的室友凱爾是個百分百的男同志,聰明幽默但沒有亮眼的外表,在愛情路上始終尋尋覓覓。直到有一天,凱雷遇見了葛溫,一個超愛GAY的漂亮美眉。為了博得葛溫的好感,凱雷聽從凱爾的建議假扮成同志投其所好!葛溫果然釋出滿滿的善意,但同時她也迫不及待地把昔日舊愛馬克介紹給凱雷認識,希望能撮合這對男男佳偶!巧合的是,陽光俊美的馬克正是凱爾的夢中情人!就當這場錯綜複雜的多角愛情戰略遊戲猛烈開打時,凱雷的前女友蒂芬妮也跑來湊一腳,非要攪亂一池春水不可!為了擄獲葛溫的芳心,凱雷是否願意放下直男的身份,獻出男男親密接觸的「第一次」?真命天子近在眼前,小鹿亂撞的凱爾究竟該如何向馬克真情告白? 

不管你是男是女、喜歡男生還是女生,《外出用餐》用趣味的手法刻劃出新世代年輕男女密集交錯的情慾網絡,猶如一場色、香、味俱全的喜劇饗宴,大膽挑逗你的視覺味蕾、滿足你的口腹之慾! 

關於電影 

導演的話 

最初《外出用餐》的發想起始於一個玩笑。當時我在加州藝術學院有拿一堂編劇課,每個學期都會被要求寫一篇長篇的劇本。有一次創作時我遇到瓶頸,已經沒有吸引人的賣點或感人的情節可以使用了,所以我想,不如娛樂自己一下吧!我決定寫一些火辣辣的同志性愛情節,屆時給班上可愛的異男同學大聲地朗讀出來一定會很有趣!後來我的良心告訴我,為了讓性愛場面合理化我應該再加入大量好笑的對白,然後還要關心角色的發展,還要有完整的故事……就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外出用餐》的劇本誕生了。

《外出用餐》的劇情有點不太正經,所以我並沒有很認真地考慮要把它拍成電影。我所創作的劇本大部分都是在探討比較私密的故事(還不就是吸引大眾的賣點或是感人肺腑的情節)。《外出用餐》只是一個我用來娛樂自己的劇本,之後說不定還可以從裡面挖出更多好笑的點子。

 Ariztical娛樂公司的麥可修爾主動與我接觸,表示他們正在尋找一個富含幽默和性愛的劇本的時候,我馬上就想到了《外出用餐》。我根本不敢把這個劇本給課堂以外的人看。以主流市場來說,它的同志色彩太強烈了;對我合作過的獨立製片人來說,這個故事的調性又太輕鬆了,沒辦法引起他們的興趣。但是麥可的目標就是要拍一部有趣的片子。幸好他的想法跟我一樣,他也認為這個劇本饒富趣味又性感,所以我們的合作就此展開了。

在前製作業的時候,因為獨立製片資金匱乏的關係,我們遭遇到了所有你可以想像得到的災難。當時我剛好又被AMC製作的記錄片《Gay Hollywood》的攝影小組全程跟拍,原本已經很瘋狂的工作氛圍又更忙亂了。同時我們正在尋找外型亮眼、有表演才華、非SAG會員的男演員,願意在一部離經叛道的同志電影裡寬衣解帶卻不計任何酬勞。

艾蜜莉思黛兒是最先來參加試鏡的女演員之一,由她來詮釋葛溫的角色再適合不過了,我很訝異當時的她為什麼還沒有走紅。下一位加入的演員是吉姆非拉羅斯。我是「美國偶像」選秀節目的忠實觀眾,每次安排會議和選角的行程都會特意避開節目的播出時段。在一場延長的夜間會議上,我甚至要求我們劇組的星探陪我觀賞這個節目。就在那個時候我突然靈機一動,要不要試試看一位已公開出櫃的「美國偶像」參賽新秀呢?他一定很適合演出凱爾這個角色!我越來越執迷於這個想法。我在網路上搜尋吉姆的相關資料,e-mail到他的網站,後來的結果眾所皆知,我就不必贅述了。

萊恩卡恩斯、史考特勞斯弗、蕾貝卡可荃個別來試鏡的時候,我都有一種挖到寶的奇妙感受,我很高興最後敲定的演員都是我想要的。

最大的挑戰才正要開始:我們只有十天的時間來拍攝一部包含十幾個場景還有二十個對話角色的劇情長片。拍攝的第一天,運送攝影器材的貨車著火了。我們沒拍到任何東西,只能坐在沙漠中的某一拍攝地點一直等。第二天,猛烈的山林大火導致一大部分市區的電源中斷。我們又失去了半天的拍攝時間。

這是我一生中承受著最大壓力、卻也是最棒的十天。不僅僅是因為《外出用餐》的全體演員是我所看過最漂亮、最有才華的,這還要歸因於我的天才團隊。我特別受惠於丹妮耶爾普斯特神奇的協調能力,史考克芬德利精明的統籌,梅麗莎費雪令人驚嘆不絕的才幹,以及麥可修爾對我的全力支持。

《外出用餐》是一部貼近我內心的作品。我一直都很喜歡爆米花風格的青春校園喜劇,但我從沒想過同志的身份也可以在這類片型中表現出來。這部片是我的幻想,或許會有一點點的罪惡感,但我還是非常享受這部片所帶給我的歡樂。這是一部會讓你笑破肚皮、帥哥多到讓你直流口水的電影。這是屬於我的約會電影。最重要的是,透過這部片我們可以大聲地向世人宣告:年輕的同志族群也會有相同尷尬的、多愁善感的、性衝動的、浪漫的、孤單的、好笑的、瘋狂的、搞砸的友情、幻想與愛情故事,就如同其他人一般。

關於導演--亞倫布洛卡 Q. Allan Brocka
Q. Allan Brocka.jpg 

全名昆頓亞倫布洛卡(QQuenton的縮寫),出生於1972年,有著菲律賓血統的他是美國加州西好萊塢著名的電視及電影導演。他初試啼聲的作品《外出用餐》席捲了大大小小的同志影展,並陸續獲得「最佳首部電影」、「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獎項的肯定。2006年執導的作品《慾望男人幫》(Boy Culture)在國際間引起極大的迴響,最終也抱走十幾座影展大獎。近年來才華洋溢的亞倫布洛卡受美國同志專屬有線電視頻道Logo之邀,以類似樂高的玩偶創造出動畫情境喜劇節目《Rick & Steve》。此節目推出後大受歡迎,目前已連續播出兩季。

關於演員

史考特勞斯弗 Scott Lunsford
Scott Lunsford.jpg  

1979年出生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突沙市(Tulsa),身高180公分、體型壯碩的史考特從小就對藝術與運動有著濃厚的興趣。19歲那年,他憑著卓越的摔角比賽成績順利取得加州州立大學所提供的獎學金,也促使他決定前往好萊塢追求夢想的演藝事業。因為飾演《外出用餐》裡帥氣的直男凱雷而大受影迷喜愛,史考特接下來會陸續在不同的電影作品中擔綱演出,備受期待。

吉姆非拉羅斯
Jim Verraros
jim1.jpg

1983年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的水晶湖市(Crystal Lake),由於雙親皆為聾啞人士,吉姆自幼便學會使用手語。小時候的他在音樂及戲劇方面已有過人的天份,學校的音樂老師試圖讓他的父母了解:雖然生長在一個聾啞的家庭,吉姆在音樂表演的領域卻潛力無窮!在哥倫比亞大學主修音樂戲劇的期間,吉姆聽從朋友的建議去參加第一季「美國偶像」電視選秀比賽的甄試,沒想到一路過關斬將,最後以第九名的成績成為美國「星光幫」發片歌手之一。2003年一月,不畏世俗眼光、堅持做自己的吉姆在美國知名同志雜誌The Advocate上公開出櫃:「我必須真誠的面對自己……這世上不應該有人因為性取向的不同而受到批判。」2005年四月,他發行了首張主流專輯《Rollercoaster》。吉姆目前正忙於第二張專輯的創作;連續在《外出用餐》第一集和第二集裡飾演凱爾一角的他也期許自己未來能夠在獨立電影界發光發熱。
 

萊恩卡恩斯 Ryan Carnes
ryancarnes1.jpg  

1982年冬天,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的皮茲菲爾德市(Pittsfield),萊恩在寧靜的農村社區裡長大。成長過程中,在運動、音樂(具有15年的鼓手資歷)、學業等方面均有優異表現的萊恩,因為受到經紀人的鼓勵而決定移居至洛杉磯為演藝事業打拼。2003年,他為知名電玩品牌任天堂拍攝了全國性的電視及平面廣告;隔年,他獲得美國ABC電視頻道日間肥皂劇《General Hospital》的固定演出機會。除了飾演《外出用餐》裡的萬人迷馬克,萊恩也在熱門影集《慾望師奶》中詮釋一名年輕的男同志。他曾經在受訪時表示,私底下的他是異性戀,但詮釋同志的角色對他來說是輕鬆且自在的。雖然目前全心投入於電視影集的拍攝工作,多才多藝的萊恩也不忘歌詞的創作,他計劃與其他的音樂人攜手合作,一同探索音樂創作的可能性。

艾蜜莉思黛兒 Emily Stiles
stella.jpg
本名艾蜜莉布魯克漢斯(Emily Brooke Hands)2003年開始出道參與多部美國獨立電影的演出。因飾演《外出用餐》第一集和第二集裡的葛溫一角而聲名大噪,「男同志最好的女朋友」形象深入人心。2004年,艾蜜莉在獨立電影《East of Sunset》裡獨挑大樑,挑戰演出沉迷於毒品、性愛的邊緣人角色,令人驚艷的表現為她贏得了Method Fest(美國加州的獨立影展)最佳女主角的殊榮。近年來她與亞倫布洛卡再度合作,在其執導的動畫情境喜劇節目《Rick & Steve》中獻聲演出。

蕾貝卡可荃 Rebekah Kochan
Rebekah_Kochan_Patricio_Rodgers_prphotog.com__thumb.jpg  

1984四月,出生於美國內華達州星光熠熠的拉斯維加斯,蕾貝卡生來注定與演藝事業結下不解之緣。小時候的她充分展現強烈的表演慾,九歲那年在賭城當地的劇碼Annie》中擔綱演出,從此踏上演藝之路。17歲時前往洛杉磯發展,她隨即受到亞倫布洛卡的青睞,獲得機會演出《外出用餐》裡賣弄風騷、視男人為玩物的蒂芬妮。雖然這是蕾貝卡的銀幕處女作,但她令人噴飯的爆笑演出讓影迷驚呼:「最會搶戲的女配角!」之後相繼在第二集與第三集裡出現,蒂芬妮已成為《外出用餐》三部曲的招牌角色。自2006年起,她開始嘗試恐怖片的演出。近年她重拾對喜劇的熱愛,與同樣是喜劇演員的男朋友丹堤(Dante)一起走遍美國各大城市,共同合作單口相聲喜劇的巡迴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y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