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654.jpg

一年一度同志大遊行將於10月底舉辦,而今年最應景的電影莫過於西門牙同志喜劇片《基佬大廚》,將於1030日熱鬧上映。這部風趣幽默同志喜劇片,不僅口碑極佳更是獲獎連連;囊括了西班牙馬拉加影展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影片觀眾票選獎、西班牙Fotogramas de Plata最佳男主角獎,,以及美國Premios ACE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獎。這位拿獎拿不停的男主角哈維卡梅拉(Javier Cámara)可說是大有來頭,可說是阿莫多瓦御用演員,過去演出作品包括《悄悄告訴她》以及《壞教慾》,好演技無庸置疑。而在劇中有一位飾演風騷領班的蘿拉杜納斯(Lola Dueñas)也是大有來頭,不僅是阿莫多瓦愛將,更因演出《玩美女人》拿下2006年坎城影展影后。

電影《基佬大廚》是一部與西班牙當今社會風氣有著密切關係的浪漫喜劇。但它又和普羅大眾印象中的浪漫喜劇不同,因為其中沒有迷人的女主角,但有個相當可口的男孩。看不到兩個女孩為了片中的可愛男孩爭得你死我活,要爭奪他的變成餐廳的女領班和男主角馬西。這個對傳統浪漫喜劇的顛覆,是導演納丘維立拉 (Nacho G. Velilla)對這部片的靈感來源。他也表示,在過去這三十年來,西班牙社會有了急速的改變。

從前西班牙的法律將同性戀視為罪犯,但現在西班牙率先捍衛同志權。在同一個星期,你可以看見千人走上街頭反對同志婚姻,但隔條馬路又可以看見慶祝同志驕傲日的大批人馬。這個巨大的反差是五零、六零年代的義大利和西班牙的喜劇的最佳社會背景。劇中男主角馬西他在片中的轉變程度跟西班牙社會差不多。在他人生過去的二十年,他從一個需要假結婚隱藏性向的男子,變成一位公開出櫃,經營熱門餐廳的驕傲同志。但這樣戲劇化的轉變也帶來的無法預料的後果。這種無法預測性正是本片的核心。

電影《基佬大廚》劇情描述馬西是在西班牙馬德里經營時尚餐廳的知名廚師,他同時也是公開出櫃的同志。事業成功的他,其實私生活一團糟。多年前為了隱瞞同志身份而結婚,決定出櫃後,便立刻離婚,與前妻和一雙兒女完全斷絕關係,逃避身為父親的責任。但當前妻突然病逝,他即使心中萬般不願意,也不得不收留無人照顧的兒女;同時,隔壁又搬來一位有著陽光笑容的帥氣足球明星!在親情與愛情都起了大波瀾的狀況下,馬西被迫開始檢討自己的價值觀和個性上的缺點…更多電影最新消息可上官方部落格http://gaymovie.pixnet.net/blog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y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