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24joseharoA.jpg

 

在過去,西班牙政府將同志列為罪犯,但現在西班牙率先捍衛同志權。而在《基佬大廚》中男主角馬西的身分轉變就如同西班牙社會對同志的接受度,20年前礙於性向不便公開,他從一個需要假結婚隱藏性向的男子,變成一位公開出櫃,經營熱門餐廳的驕傲同志,與帥哥鄰居愛得轟轟烈烈。本片導演兼編劇納丘維立拉 (Nacho G. Velilla)巧思安排下,讓一般大眾更能體會這幾十年來同志族群在捍衛愛情與事業、家庭的關卡。而在美國就連最火紅的女神卡卡都站出來為同志爭取平等人權,要求歐巴馬總統推動並簽屬同志婚姻法案。

 

 《基佬大廚》自試片以來好評節節高升,甚至而被喻為「最佳反恐同」電影。劇情不但歡樂連連,逗得全場觀眾幾乎每5分鐘就大笑。除了幽默的劇情外,還有一道道令人垂涎三尺的西班牙美食輪番上陣,更是讓觀眾看得飢腸轆轆,巴不得電影結束就直奔西班牙餐廳一嚐美味。本片導演兼編劇納丘維立拉 (Nacho G. Velilla)藉由輕鬆詼諧的手法點出中年同志出櫃的難題,有別於一般大眾所看過的同志電影,有著晴朗無比的陽光、色彩繽紛的美食、妙語如珠的對白以及每位演員精湛的演技,深深擄獲觀眾的心。

片商為了吸引更多人觀賞電影《基佬大廚》,不惜賠本推出預售票市場破盤套票組合,買就送去年同樣口碑優異的西班牙同志喜劇【我的酷兒婚禮】DVD乙片,另外這次也與2009年第8屆酷兒運動會做結合,凡購買電影預售票同步贈送入場卷,更詳細的預售票方式可上電影官方部落格 http://gaymovie.pixnet.net/blog 查詢。

電影《基佬大廚》劇情描述馬西是在西班牙馬德里經營時尚餐廳的知名廚師,他同時也是公開出櫃的同志。事業成功的他,其實私生活一團糟。多年前為了隱瞞同志身份而結婚,決定出櫃後,便立刻離婚,與前妻和一雙兒女完全斷絕關係,逃避身為父親的責任。但當前妻突然病逝,他即使心中萬般不願意,也不得不收留無人照顧的兒女;同時,隔壁又搬來一位有著陽光笑容的帥氣足球明星!在親情與愛情都起了大波瀾的狀況下,馬西被迫開始檢討自己的價值觀和個性上的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y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