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1.jpg 導演/DIRECTOR

納丘維立拉 Nacho G. Velilla
首度執導劇情長片的新銳導演納丘維立拉之前擔任過多部西班牙電視影集的編劇和導演,例如《阿伊達》(Aida)、《七種生活》(7 vidas)。男主角哈維卡梅拉之前就是影集《七種生活》的常客,也奠定了這次合作電影的契機。

....................................

02.jpg  【悄悄告訴她】【幸福黃色電影】
哈維卡梅拉
Javier Cámara

 

1967年出生於西班牙的里歐哈(La Rioja),在馬德里皇家戲劇學校求學,最知名的代表作品即是2002在奧斯卡大放異彩的悄悄告訴她(Talk to Her),相信大家都對他在片中扮演超級溫柔又富有想像力的男護士印象深刻;首度與阿莫多瓦的合作讓他在國際上擁有高知名度,並被觀眾票選為2002年度最佳歐洲演員。哈維亞卡梅拉不只活躍於大銀幕,在西班牙當地電視台的情境喜劇中也非常受歡迎,他的喜劇天份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在舞台上也有傑出表現。除了悄悄告訴她》外,與阿莫多瓦二度合作的壞教慾(Bad Education)2004台北電影節放映過的露西亞與慾樂園(Sex and Lucia)、《幸福黃色電影(Torremolinos 73)都可以看見這位百變的西班牙演員。

..................................

03.jpg  【完美女人】
蘿拉杜納斯
Lola Dueñas

蘿拉杜納斯也是再次與阿莫多瓦合作,之前合作過的作品是《悄悄告訴她》與《玩美女人》(Volver)。蘿拉在影壇上也是受過多項大獎肯定的優秀女演員。

在甫踏入影壇之初,演出了薩瓦多賈西亞的《門薩卡樂團》(Mensaka),讓她在法國的土魯斯影展獲得最佳女演員獎與西班牙電影工會的最佳新進演員獎;2005年,以《點燃生命之海》一片獲得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電影獎(Goya Awards)的最佳女主角獎;2006年更以《玩美女人》與潘妮洛普克魯茲和卡門莫拉等其他五位女演員一同成為坎城影后,為當屆坎城影展掀起最高潮!

...................................

04.jpg  班傑明范庫納
Benjamín Vicuña

 
班傑明范庫納,1978年生,大學時主修戲劇,從2000年開始在智利演電視影集起家,隨後曾參與多部電影與電視的演出。在電影中扮演萬人迷的他,戲外與阿根廷名模女友交往多年,而且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爸了。

...................................

05.jpg  費南多泰耶洛
Fernando Tejero

 

小時候父親就想栽培他成為鬥牛士,但費南多一心只想往演員之路邁進。

從戲劇學校畢業後,開始在一些西班牙電影中客串小角色,直到2003年演出《足球樂翻天》(Soccer Days/Días de fútbol)獲得當屆西班牙奧斯卡哥亞電影獎的最佳新進演員獎,才大獲矚目。之後,費南多便接到許多電影和電視喜劇的邀約,成為西班牙家喻戶曉的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y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